非常空靈,有空間感的一首歌啊~閉上眼睛聽特別有史詩級的波瀾壯闊感。
 
MV的氣氛營造很好,像是宇宙空間的黑背和光盤、雄偉紀念碑般的萬花筒效果(死星!?)、Robyn帶未來感的造型......等等,值得一看OwOb
(我好喜歡她的鞋OwO)
 
整首歌應該是表現對死的超脫態度,已經想好如果自己死了該如何面對:為自己造墓、放下那些關於我們愛的人、和自己是誰。對於華人來說,談死是困難的,不過也有一些例外,像是有人可能願意去簽不施行急救意願書、遺體、器官研究捐贈,事先跟親人討論自己想要火葬、墓葬、海葬、樹葬之類的,甚至辦生前告別式(《非誠勿擾2》裡有一個片段就是)。雖然可能想到會不太舒服(對我來說其實也是),但是如果能以比較開放的態度來討論,如果到時候真的發生了,自己也會比較坦然,或比較知道親人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離開人世。知道死,是為了生。有時候去想死後的事,其實某種程度也是激勵自己要在活著時能不留遺憾。希望和你們相互勉勵OwO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Make a space
騰出地
For my body.
給我的肉身
Dig a hole.
掘個洞
Push the sides apart.
推開兩側
This is what
這就是
I'm controlling.
我正支配著的
It's a moat
這就是條壕溝
The inside that I carve.
我切開其中
 
This will be my monument
這將成為我的紀念碑
This will be a beacon when I'm gone
當我離開人世,這將成為指引我的燈塔
Gone, gone
消逝,消逝
When I'm gone
當我消逝
Gone, gone
消逝,消逝
When I'm gone
當我消逝時
 
So that when the moment comes,
所以當那刻來臨
I can say I did it all with love
我能說所做一切都帶著愛
Love, love
愛,愛
All with love
滿懷著愛
Love, love
愛,愛
All with love
滿懷著愛
 
Make a cast
做一個模子
Of my body.
給我的肉身
Pull back out,
拉開
So that I can see.
我就能看見
Let go of
不再執著於
How you knew me.
你多了解我
Let go of
放下關於
What I used to be.
我曾是怎樣的存在
 
I will let this monument
我會讓這座紀念碑
Represent a moment of my life
代表我人生中的一個時刻
Life, life
人生,人生
Of my life
我人生中的
Life, life
生命,生命
Of my life
我生命中的
 
I will let this monument
我會讓這座紀念碑
Represent a moment of my life
代表我人生中的一個時刻
Life, life
人生,人生
Of my life
我人生中的
Life, life
生命,生命
Of my life
我生命中的
 
Make a cast
做一個模子
Of my body.
給我的肉身
Pull back out,
拉開
So that I can see.
我就能看見
Let go of
不再執著於
How you knew me.
你多了解我
Let go of
放下關於
What I used to be.
我曾是怎樣的存在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腦洞/阿紫(Sims4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